Aller au contenu
Accueil » 设计:性能的关键

设计:性能的关键

设计与工业协会的宗旨是提高设计的使用率,特别是在工业领域。

设计能够将战略远景、吸引力、使用价值、技术和运营卓越性以及社会和环境价值结合起来,是希望按照以体验为中心的商业模式发展的工业企业的最佳盟友,这种模式旨在通过不断广泛地满足特定生态系统中所有利益相关者的需求来创造价值。

因此, »设计与工业 « 协会的目标是确保人们认识到,设计是开发和实施以体验为中心的商业模式的主要贡献者,其目的是在最佳道德条件下实现可持续增长,尤其是在深刻变革的背景下。

设计的好处

设计有一个主要的优势:它能够把握体验的整个价值链–从最初的战略分析到其架构和相关用途的定义–也就是说,最后考虑到以体验为中心的商业模式的关键组成部分。

设计的附加值在正在发生重大变化的市场中尤其明显,在这些市场中,新的社会、道德、环境或法规约束迫使现有的参与者完全重新思考他们的价值主张,而且往往是他们的整个商业模式。

在这里,有必要在考虑到公司对所有相关利益者的限制和需求作出一致反应的能力的情况下,建立具有差异化用途的新经验:这就是设计的首选工作。

今天,很少有–如果有的话–像设计这样简单有效的绩效杠杆,只要……。

  • 将设计定位在适当的位置:将战略眼光和业务知识相结合
  • 不要把设计看作是一个神奇的秘方:特别是,因为如果没有操作控制,在最佳条件下把它变成现实,那么一个想法就没有价值
  • 确保设计方法和工具和谐地融入公司的各个业务线和流程:由于设计本质上是协作性的,它是一种非常有效的去污工具

法国的设计

与许多国家,特别是北欧、美国和亚洲的国家相反,作为世界第七大经济体的法国,到目前为止还能对设计的优势表现出很少的兴趣–除了大型全球化集团和几百家小型或大型公司,在这些公司中,设计是一个相对被同化的事实。

在对我们国家的未来提出重大问题的时候,设计没有被考虑到–或者只是部分地被考虑到–至少可以说是令人惊讶的事实,尽管值得赞扬的倡议(活动、会议、将设计纳入公共招标等)和越来越频繁的声明是值得欢迎的。

人们注意到,在不陷入讽刺的情况下,法国企业使用设计的频率过高。

  • 通过把它与美术之一相提并论,把它看作是一个审美过程,因此通过尽量减少分配的时间和手段来使用它,借口是没有什么比口味和颜色更不合逻辑的了
  • 通过只关注商业方面,只把它作为一个销售加速器(确实如此),以便通过非常专业的形状、颜色、排版、空间等的使用,从竞争中脱颖而出
  • 仅仅将其定位在伦理部分,将其局限于生态设计或可持续经济领域
  • 只发挥其社会层面的作用,并最终将其作为展示组织 « 人 « 的价值的传播载体

加入协会

设计与工业协会面向所有工业界人士,他们深信设计的力量有助于构建良性、高效的经济模式,并关注人类、社会和环境价值。

成为协会的成员,你就支持了它的行动,为它的反思过程做出了贡献,同时也从它的工作中受益,无论是方法上还是工具和行业上,都是关于整个设计价值链。